R9190929  

聖多里尼有號稱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美的夕陽。那日出呢?

好幾年沒拍日出了,少說也將近十年了吧。拍日出在15年前剛接觸攝影時,還是項很熱衷的攝影課題。拍了幾年後,倦了、累了。要一大早起床,要長途跋涉,要和老天賭賭運氣。有時,器材又會忘東忘西,有時,拍出來的照片內有入塵。所以,算算手邊的相機大概也有十年沒有一早出勤過了。

Pre-honeymoon來到希臘的第二個島—聖多里尼。在到這島上的第一晚,看到了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後,就計畫著想看看日出是否也一樣依然醉人。隔天一早4點,Qbee硬被我叫起,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嘗試拍日出,雖然興奮,但是體力在行走這麼多天後,早已疲憊不堪。要在4點起床,5點趕到拍攝定點,內心著實煎熬。來到這島上自然就會知道該去哪看夕陽,但是從未聽說有人是特別來看日出的,遑論是要拍日出。索性,就隨意朝島上最熱鬧的費拉(FIRA)大街上走去,繞過大街到懸崖邊上去碰碰運氣。走在凌晨4點多的巷弄哩,數十家夜店依舊喧嘩,路上盡是一攤攤的嘔吐物及發酒瘋的遊客。天未亮,兩個弱小的亞洲人走在其間,格外危險。十分鐘後,到了定位,勘了勘景,架起腳架,發現身後那一棟棟的地中海式建築開始亮了起來,原來日出在後方。從我們架腳架的方向看去,最多僅只能拍到這樣的色溫,這也足夠滿足了。

回到房間google一下,原來這島上的日出,是從海平面而起的,從當時住宿的房間也就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Cle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