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過希臘的人,都會給個建議。如果時間有限,想在希臘自助旅行的話,那絕對要將美好的假期浪費在米克諾斯和聖多里尼這兩個島上。不假思索的,排定6天5夜的行程裡,到了希臘連雅典機場都沒有出去,在機場窩了一夜,就轉往米克諾斯享受無聊的過了兩晚,最後再轉往聖多里尼。          

因為是一早抵達雅典機場,所以選擇搭飛機前往米克諾斯,僅40分鐘,機票約66.5歐。離開米克諾斯到聖多里尼的方式,原本一度考量也是搭飛機,主要是往來其間的船班,有人說常常會不準時,甚至有可能搭不上或是買不到票。最終還是選擇賭上一把,到米克諾斯後再去找地方買船票。

                                                                                                                           

 R9190603

買船票的方式很簡單,很多當地的旅行社或是商店都有販售,約50歐元,跟機票是差沒多少,不過卻是要花上5個小時。想想,其實搭船在愛琴海上,何其浪漫。結果,諾大的船,也讓Qbee昏了整路,可惜我們倆連上舺板看看愛琴海的機會都沒有。一抵達,出了船艙後,也跟著所有旅客的腳步匆匆地趕下。只是,其他旅客似乎是非常有計畫的移動著,我們下了船,不一會兒,數百人就這麼瞬間淨空了,留下的旅客,應該就是跟我們一樣,到了港口才想要怎麼安排交通去飯店吧。我以為,這邊的交通是再清楚不過了,下了船應該旁邊就是巴士站吧。但也跟著昏睡五小時後,腦內的細胞是會抗拒思考的,在3分鐘內,遍尋不著巴士後,當下還是選擇了最懶的方式—搭計程車。

很幸運的,我們在下船後,有對美國情侶,請我拍了張合照,禮貌性地也幫我們拍了合照後,發現互相都在研究要不要搭計程車後,就決定一起share了。上了車,東聊西扯,很家常的話題,無意間發現女生的手上戴了一顆鑽石,沒概念的看著閃閃的石頭,下車後,Qbee才說那至少一兩克拉。原來,他們也是來這度蜜月的。

R9190604

 

聖多里尼的住宿是Villa Gianna,距離費拉巴士站約10-15分的路程。和住在米克諾斯一樣的是,都選擇有游泳池的飯店,如果沒有機會到海邊游泳,一樣可以留在飯店享受渡假游泳的愜意。在米可諾斯,去了海邊、也有在飯店的泳池游,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米克諾斯住宿的飯店Corfors hotel的泳池很大,深有兩公尺,長度也接近25公尺。在聖多里尼,可能選擇的飯店離鬧區較近,可能泳池也蓋得不大吧,長度頂多也只有20公尺。不過一樣的是都保持約在20度的水溫,在熱浪席捲的溽暑下,跳入水中只能用透心涼來形容。不管是在海邊或是泳池,感受起來,最適宜游泳的時間應該是在下午。早上和傍晚,隨著溫度降低,泳池的水溫會讓人稍有冷冽刺骨的感覺。Villa Gianna hotel - Santorini     

  

費拉 Fira                                                                                                                                                                                                                                                     費拉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三五步內不是販售紀念品的小店,就是一家家的海鮮餐廳,來往穿梭其間的遊客,總能在這裡為自己找些事情。傍晚夕陽餘暉灑落在尼亞卡美尼火山島上,街燈正初亮,更精彩的夜生活,就此揭幕。

 IMG_1031

IMG_1034

  

有了之前在米克諾斯租汽車的經驗,因為島不大,租汽車也浪費了些,而且在主要活動區域都在不便停車的鬧區。甚至,在還車的那天,租車公司有規定必須把油加滿才能還,所以還車前也特地去加滿了油。結果,油表的指針一定是被動過手腳了,居然在還車時,足足少了一大格,硬生生地被租車公司扣了20歐。因此,在聖多里尼就選上這種沙灘車,作為這三天的交通工具。這沙灘車,龍頭不輕,方向不易控制,但是上手後,不管是爬坡或是砂石地,都能帶你四處趴趴走。只是,飯店出門後,必須爬一段45度的長坡,這坡讓Qbee嚇到寧願自己走上去等我。

 R9190731

  

站在費拉市區的崖邊向海看去,會看到一座尼亞卡美尼火山島。這座活火山,是多數來此旅行的遊客會選擇自費登上一遊的景點。我們兩個也花很多的時間在考慮,因為在前幾個城市停留時,現金並沒掌控好,導致在這邊手上能夠使用的現金已經不多了,行程上離回去英國的時間,又還有3天,只好忍痛放棄這個點。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IMG_1084 

IMG_1100

IMG_1176

IMG_1207

IMG_1215

IMG_1238

IMG_1266

  

聖多里尼這有個全世界最美的伊亞夕陽,在我們兩個一起去伊亞拍過第一次夕陽後,就在想,那日出呢?似乎都沒聽過有人是拍這島上的日出。於是,既然來了,也很久沒看過日出。兩個人就在第三天的清晨4點爬出門。清晨4點,沙灘車在市區裡亂竄,震耳欲聾的聲響,擾亂了費拉的寧靜,讓我們倆加快速度趕到定點停車去找點拍照。大概知道太陽會出來的方位,但是我們選擇到崖邊的驢子步道附近拍攝色溫。停好車,走往崖邊的路上,才發現費拉也是不寧靜的小鎮,天都快亮了,耳邊卻是比沙灘車還大聲的咚茲咚茲音樂聲。數十家的夜店、一群尋歡作樂的酒客,和兩個早起拍照的遊客,形成強烈的對比。

 

IMG_1727

一個多小時過去,拍了數十張照片,身後不知經過多少發酒瘋的醉客,地上也留下不少嘔吐穢物。 IMG_1732

IMG_1737

IMG_1741

IMG_1759

R9190685

希臘的海鮮應當是很有名的,來過的人都會推薦一定要品嚐看看。待在這兩個島上七天,真的吃到海鮮的次數也沒幾次,因為,畢竟是位處高消費的歐元區內,雖受金融風暴倒債的影響下,這邊的消費對於台灣人仍不是這麼親民。街上任一家看似不精緻的餐廳,吃完一頓飯下來,兩個人總得花上20多歐元。在聖多里尼第二天的中午,挑上一家餐廳,除了兩道主菜外,特意多點了兩道side order,花上了40多歐,好好享受一番。在這邊的國民平價美食Gyros Pitta,我們倒是吃了不少,就連準備登機離開聖多里尼前,我們又跑去買了兩份帶去機場吃。Gyros Pitta其中所用到的食材跟Doner Kebab很像似,烤餅、烤肉、洋蔥、番茄、生菜以及薯條,不同的是,Pitta是把薯條一起包起來吃。在特意淋上沙拉醬,減去了烤肉及薯條的油膩感,和Kebab相比起來,美味許多。R9190727

  

伊亞 Oia                                                                                                                                                                                                                                                      希臘,為什麼這麼多人會選擇來渡蜜月?絕對和聖多里尼島上的Oia伊亞有個全世界最美夕陽的景色脫不了關係。在你尚未親眼目睹前,必然會覺得有可能言過其實,但是親臨感受後,確實有著世界之最的盛名。說穿了,全世界的太陽不都是一個樣,換個地方看夕陽就會比較美嗎?答案就是因為基克拉澤建築,大大地為伊亞的夕陽加了分。崖壁上一棟棟白色建築,輝映在夕陽之下,層次分明,直到太陽沒入海平面的那一刻,周遭響起歡聲雷動的掌聲,眼下的感動油然生起。

 IMG_1283

  

從費拉往伊亞的路就這麼一條環島公路,島的右側是平原,有超過十座海灘;左側即是搭船抵達時會看到的高聳峭壁,費拉和伊亞就是沿著峭壁而築的兩個城鎮。

 IMG_1291

遠處眺望費拉和伊亞最大的不同是,費拉是主要城鎮,聚集較多的觀光客,各式商店林立,因此,看起來較為凌亂,相對來說伊亞的元素就單純、整潔許多。

IMG_1331

 

也就是這樣的差異,在伊亞,我們碰上了許多新人在這邊的教堂或是特別的景點拍攝婚紗照。

 IMG_1336

IMG_1342

 

是不是?就是單純的白色和藍色,在不同時段下,搭配上不同的光影變化,就讓伊亞顯得很有層次。

 IMG_1345

IMG_1347

IMG_1357

IMG_1418

第二天下午,我們到了伊亞來一窺這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4點多,我們兩個早已就定位在這十字鐘塔前,在等待的過程中,有一對來自香港的新人找了當地的攝影師,在這鐘塔前有模有樣地拍起了婚紗照。我想,新娘必然感受到這片浪漫的氛圍,並享受周遭遊客的注目禮吧。

IMG_1467

IMG_1475

 

一群疑似來自義大利的不老長青團,在一旁喧鬧著,短短的幾分鐘內,她們也拍上數十張合照了。

 

IMG_1486

6點多,夕陽漸漸落下。才驚覺到,周遭的人群怎麼沒有想像的多,就連在一旁一起拍夕陽的腳架,也頂多十多支。

IMG_1523

就這樣拍上一個多小時後,在鐘塔前邊欣賞夜景,邊檢視著剛剛拍的照片。赫然發現,感光元件怎麼不只入陳,還入毛了。一邊怨嘆,一邊責備自己怎麼這麼不細心。

IMG_1716

還好,聖多里尼會住上三個晚上,也讓第三天的行程,充實許多。第三天清晨去拍了晨曦、早上補眠、中午游泳,下午又到了伊亞。今天徹底地把伊亞逛上了一圈。

IMG_1808

 

下午3點就又回到了伊亞,太陽依舊毒辣,夏天來到希臘,不能少的裝備絕對包含太陽眼鏡。今天較早抵達伊亞,所以也刻意往更北邊移動,去看看有甚麼不一樣的景可以拍。一路往北走去,看見了許多個人的workshop,每一間除了陳列自己的創作之外,就連裝飾上都別具巧思地去展現地中海風情。

 

IMG_1809

時間越接近夕陽西下時刻,發現到這邊聚集看夕陽的遊客,比昨天拍夕陽的地點多上數十倍,原來,昨天算是跑錯地方了,難怪拍完的照片和旅遊書一比對,就覺得怎麼差異這麼大。

IMG_1841

 

這裡有數家餐廳,已經都坐滿了人,在落日前先點上一杯啤酒消暑。緊接著在落日後,才開始享用晚餐。

 

IMG_1850

 

五點,我們已經站了一個角落,再次架上兩支腳架。再拍了幾張照片後,身後的人頓時聚上了上百人。

IMG_1857

IMG_1858

 

在拍完這張照片,再回想旅遊書上的,就是這個景了。昨天,也算是跑錯地方了。

IMG_1868

到了六點,身後的階梯步道幾乎已經沒有空間讓人在其中走動,我也不敢再往後看了,畢竟我們兩佔上了第一線,必然擋住了別人的部分視線。

IMG_1869

IMG_1905

不久,連前方較低的階梯步道上,也都陸續有人群湧入。更遠一點的位置,就是一間間的洞穴屋,那裏也是觀看夕陽最好的位置。洞穴屋因為位置較佳,開房門就可以看到夕陽,不用像我們這樣要提早卡位。所以,這裡的房價也偏高了許多。但是,或許可以看見夕陽的洞穴屋,卻必須犧牲掉些影像中需要的前景,來填滿畫面。所以,住在洞穴屋,有利有弊。

IMG_1907

又過了幾分鐘,山下一片喧嘩聲響起。身後的步道,竟然也是驢子大道。一隻隻的驢子必須在太陽沉入大海前,從山底趕回家去。

IMG_1927  

IMG_1946

終於,進入倒數時間了。身後的人開始騷動,快門的聲響不絕於耳,閃光燈也不停地閃著。

IMG_1957

最優雅的莫過於在我鏡頭下方的這戶人家吧,當每個人都在爭拍著夕陽,就這對老夫妻喝著啤酒、翹著腳,悠閒地等待倒數時刻。 

IMG_1963

IMG_1969

將近七點,夕陽一如往常規矩地西下沒入海面,歡聲雷動的掌聲轟然響起,是情侶、是夫妻的兩個人,也浪漫地看著另一伴,給上了一個吻。(我忘了,是不是我們也跟著做了,我是說接吻)

IMG_1990

IMG_2068

夜晚的聖多里尼真的很迷人,從5點多等待太陽落下前,到餘暉的光影變換的戲碼上演,可以在同一個地點讓你待上兩三個小時,也不會感覺無聊。

 IMG_2080

IMG_2096

R9188273

R9188285

R9188290

R9190817

R9190957

R9191007

 

教堂

不管歐債的影響層面多大,這些問題都是位於權力核心的希臘(雅典)當局去去擔憂的問題。但是,當你在米克諾斯和聖多里尼這兩個島逗留的期間, 你不會感受到絲毫委靡不振的氛圍,因為每到四到十月份的旅遊旺季,這裡湧入的觀光客年年創新高。觀光收入占希臘GDP的五分之一,總體失業率在2012年7月已來到23%,青年失業率甚至更高達近50%。但是,在我們逗留的期間,人潮依舊。

 IMG_1199

 

美麗的教堂也總會是每個前來遊玩,必定會拍下到此一遊的景點。特別是很多來自亞洲區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可能會來這裡拍婚紗取景或是直接就在這裡辦場教堂婚禮。 光是“浪漫”,這兩個字,就為希臘帶進了不少的觀光財。

 IMG_1224

IMG_1297

IMG_1318

IMG_1335

 

在英、法、德、西、義,這些西歐國家,看過不少百年教堂,總是一個味道。希臘就不同了,這裡的教堂,充滿濃濃的地中海風情。一樣都是出國旅遊,在這兩個小島看到教堂,比在西歐少了歷史包袱,多的是度假歡愉的感受。

IMG_1364

IMG_1366

IMG_1776

IMG_1790

 

驢子大道

這條大道是除了纜車通車前之外,唯一一條從費拉通往舊港的道路。 

IMG_1128

 

我們兩個走上這條大道,一度也猶豫著要不要也來騎個驢子。但是,騎上驢子後,手邊就是懸崖,一路搖搖晃晃地在階梯上移動,重心不時在偏移著,這讓我抗拒去嘗試。Qbee一直很喜歡騎馬,但是對於驢子不甚了解,會擔心整路的驢子會突然暴衝,所以也不敢嘗試。

 IMG_1145

IMG_1261

IMG_1263

這條大道上,應該少說有上百隻驢子吧,有不少是背對著你的,有時走在牠們身後,都會擔心牠們會隨時發作,雙腳奮力往後一踢。

IMG_2332

IMG_2333

IMG_2345

IMG_2347

 

提拉古城 Ancient Thira                                                                                                                                                                                                                            1895年才被德國考古學家有系統的發掘的古提拉遺跡,位於島上的西南方,著名的火山爆發後遺留的黑卵海石灘的卡馬利海灘上方標高約370公尺高的山頭。古提拉見證了西元前9世紀到726年希臘、羅馬、和拜占庭帝國統治下的輝煌史蹟。

 

IMG_2104 

離開聖多里尼的前一天下午,我們兩個特地從費拉騎了20多分鐘的沙灘車到古城,到這裡已經 下午2點多,原來古城是有開放時間的限制,這時我們在山下看到告示,已經不能入內參觀。還好,待在這的最後一天,其實,也沒有其他可以去的地方了。所以,一早七點多我們就到了古城。

IMG_2106

 

車子停在山腳下,沒概念的一路往上爬。完全沒做功課,不曉得究竟要爬多久。才沒半小時,Qbee已經有些不勝體力了。很多走在我們後面的人,陸續地超過我們,也才發現,原來可以把車騎上去。

IMG_2109

IMG_2143

花了40分鐘才到這停車場,呼,悠閒的希臘雙島蜜月之旅,到這時候才稍有消耗到體力的感覺。

IMG_2145

 

買了票之後,又是一段長坡才能走到古遺跡,這段路確實有讓我嚇到。上過艾菲爾體塔都可以讓我嚇個半死了,何況這段長坡一路往上爬去,左邊是沒有護欄的,雖然不長,但是整路的膽顫心驚比讓我在羅馬走上12小時還更不好受。

IMG_2165

 

才8點,太陽已經很曬人了,不過位在370公尺的高度,降低了些熱度。

IMG_2169

 

失落的古城內,處處都是枯木。

IMG_2207

IMG_2211

IMG_2284

IMG_2298

 

登上山頂有不錯的視野,可以看到整片的卡馬利海灘。前一天來這時,有刻意繞道去看了一下卡馬利,整片沙灘是黑壓壓的一片,近看一點都不吸引人。今天上了山頭,這片綿延數公里的黑卵石沙灘,像是到石牆般,護衛著古城。

IMG_2305

IMG_2308

R9191098

 

聖多里尼的小角落

R9190624

IMG_2385

IMG_2381

IMG_2363

IMG_2360

IMG_2351

IMG_2329

IMG_2327

IMG_1462

IMG_1386

IMG_1382

IMG_1373

IMG_1329

IMG_1324

IMG_1321

IMG_1172

IMG_1088

IMG_1059

 

Pre-honeymoon全篇完,謝謝各位費時閱讀  

Pre-honeymoon第一章 

Pre-honeymoon第二章12小時遊羅馬

Pre-honeymoon第三章美哉佛羅倫斯 Day1

Pre-honeymoon第四章美哉佛羅倫斯 Day2 / Prada Space outlet加映

Pre-honeymoon第五章下一站,再見威尼斯 

Pre-honeymoon第六章米克諾斯 Mykonos

  

 

  

 

 

arrow
arrow

    Cle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