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看到個電視節目,內容是幾個人妻女藝人在節目上談論婚後與女性友人的聚會,其中有很大的部分是在分享她們一起出國旅行。對於結婚之後的男女任一方,要拋下另一半去享有個人的空間或是時間,有時真的是談何容易,尤其是又有了小孩,那更是難上加難。在那集節目中談到所謂的單身旅行,並不是狹義的定義就是一個人去旅行,而是包含有伴侶的女性或是男性,與各自的同性友人去享受沒有另一半或是小孩的羈絆。

R9187754

R9185795

 

才剛結束的日劇/ 專業主婦偵探,有一集的內容是女主角深田恭子在協助調查一樁疑似人夫外遇的案件。深田恭子跟蹤的這位人夫外表看起來約五十歲,因為妻子懷疑原本正常上下班的老公,最近每天都晚歸一小時,而懷疑老公是外遇了。深田恭子在多日跟蹤後,發現這位人夫每天下班都坐在火車月台上,一個人戴著耳機,靜靜地聽著自己喜愛的音樂,忽略身旁任何的喧嘩。剛好,深田恭子也意外發現劇中飾演她老公的藤木直人,每晚到了就寢時間,都是把自己獨自關在一個房間內。起初,深田恭子礙於尊重老公的隱私或是可能老公半夜仍要繼續工作,而從未過問。直到漸漸發現兩個人的互動不在頻繁,而好奇地去打開了房門,也意外發現老公在就寢時間後的小秘密,原來藤木直人半夜都在看動漫,深怕妻子會覺得自己沒有出息,而刻意去隱藏這小秘密。

特別是在忙碌的工作過後,你有時間去規劃一場單身的旅行嗎?你敢拋下另一半嗎?你捨得短暫地離開自己強褓中的嬰兒嗎?

在希臘旅行的時候,到了一個被公認具有全世界最美夕陽的聖多里尼(伊亞),當我和妻子在等待拍攝夕陽的前一個小時,身旁聚集了幾個來自義大利的中年婦女,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她們的團體裡沒有一個男性跟隨著。可以感受到她們十分享受這趟單身旅行的樂趣,等待夕陽、聊著是非。

IMG_1486 

 

從阿姆斯特丹往巴黎的Euro Star列車上,前排座位的小女孩在上車後,不時地回頭望著我和妻子,時而微笑、時而伴著鬼臉,手邊的相機都已經為她拍了十多張照片了。身旁的父親可能還在熟睡吧,直到這小女孩不停地翻前翻後數十次後,父親才發現她的舉動,轉身向我們致歉。在這趟共乘的列車上,我們也聊了不少。原來這位父親是法國巴黎人,婚後跟著荷蘭籍妻子定居在阿姆斯特丹。剛好,妻子去旅行了,他就帶著小女孩回法國去度假。

R9185836

 

每一兩個月,我總會和一個碩士同學在假日約喝杯咖啡。他今年底也將接續著我的腳步,進入禮堂。有趣的是,在他還未婚的時候,已經和他的另一半爭取到每個星期日的單身日,他可以任意地去安排每個星期日的活動,沒有特殊的理由“她”不能去打擾。他甚至規劃好了,在11月完婚後,12月去紐西蘭度蜜月,2014年的2月要去趟巴西參加嘉年華盛會。這趟巴西的旅行,他禁止另一半參加,卻找上了我和另外兩位男性友人,來一趟4個人的單身自助旅行。聽到這個計劃,著實讓我心動著。當然不只因為巴西我沒有去過,而是喜歡自助旅行的我,總是會擔心如果另一半也跟去的旅遊安全和舒適性的問題,所以在旅遊較為不便利或不安全的國家,總是不會在我的旅遊名單之中。

R9185863

 

未婚的時候,自己出差多半是一個人,空檔的時間就四處逛逛、到處拍照。總是想著,手邊能牽上另一半,因為一個人的旅行是很無聊、有時又沒有目的的亂走,無法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在。在新婚還未滿一年時,我和妻子間都仍保有屬於自己的單身時刻。她可以沒限制地跟三五好友喝咖啡聊是非,也可以去趟兩天一夜的單身旅行。我呢?可以在外地的同事出差北上時,跟著一起住在飯店打上整晚的橋牌。

R1042518

 

如果單身旅行是你血液中必要的養分,那在兩個人的相處上,更必須為了對方有所犧牲,才能貨到屬於自己空間和時間。

 你可以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在街上的城市探旅

R9185359

跟幾個男性友人約到海邊游泳,看比基尼

R9187092

或是到小酒吧聽聽歌

R1079938  

 

應版友要求,補上旅遊時拍到過的比基尼

2005年@英國, 布萊頓 Brighton

IMG_1419

IMG_1421

2005年@西班牙, 巴塞隆納 Barcelona

IMG_2492

IMG_2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