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設計。曼旅行(一)

I98A0523  

前言

曼谷去過幾次,純粹出差,純粹商旅,總未能好好欣賞曼妙的設計之都。就連會議之前後的午餐或晚餐,如同往常在其他城市一樣,多半是中式餐廳的安排,總是連細細品味當地美食的機會,都讓煩雜的會議流程給剝奪了。

而這趟的曼谷—泰設計之旅,7月即開始籌劃,8天的行程裡,僅僅只停留在曼谷這新興時尚設計之都。看似寬鬆的時程,卻是紮實地追趕著去完成8天的工作進度。

雖然此行也算是自助,但不若以往前去歐洲自助時,總是自己必須看頭看尾的去規劃行程。索性內人在英國求學時,認識了不少泰國同學,在他們的熱情招待及安排下,深入地瞭解曼式風格的設計及泰式生活的優雅。也特別在這裡感謝,那8天熱情招待我們的每一位泰國友人—Por、Poing、Praew、Pat、Yui、Soontron、 Cherry、Fai,他們讓我們感受到泰國人的好客及不假造作的熱情。

此行有兩個目的,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未來的工作進行市場研究/調查,另個目的是為了內人即將出版的新書,前往收集相關資料,包含泰國的設計風格、生活形態,並採訪不少生活在曼谷的年輕設計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2012年,原廠內部的問題,一年多來工作上也都沒機會出差,趁著這段期間,飛了幾次歐洲渡假,恰好都是從二航廈出境,總是無法一窺改建後一航的新風貌。直到這趟旅行,才又踏進一航。

嶄新面貌的一航,在日本知名設計師團紀彥的操刀下,外觀改成類似翅膀狀的弧形屋頂,令一航有如重生般地將帶領台灣觀光業展翅高飛,同時也讓桃園機場的世界排名晉升至世界第11名。

一大清早5點的出境大廳,少了人聲鼎沸的喧譁,這裡顯得一派大氣。

I98A0213

I98A0215

(返台已是深夜1點,匆忙地走在入境的通道上,沒來得及拍下任何一張照片,卻也發現多處整修狀態。海關通關處倒是已完工了,只是動線及視覺上的規劃,就與入境大廳的大氣有著天壤之別,可惜了這完美建築體下,所產生的一些整體感的缺憾。)

因為出書也是目的之一,這趟設計之旅,特別商請在Canon代理商中工作的友人,借了台5DMKIII作為全程採訪紀實的工作機。

R9257627

住宿的地點,是鄰近BTS ASOK站僅僅五分中腳程的Dream Hotel。泰國友人一聽到我們此行是住在這間飯店,納悶的問著怎麼又是“Dream Hotel”,原來已有不少來拜訪他們的朋友都選擇下禢這間設計旅店。

Dream Hotel也是我們在出發前,看了不少部落客的推薦才決定的。房間內簡潔的線條,沒有繁複的擺設,搭配上多處不同色調崁燈的間接照明,和每次出差住宿的五星級飯店相比,這裡給人的感覺就愜意許多。偌大的空間,我們帶了三個行李箱全都可以攤開,人也可以自由走動。這樣等級的設計旅店,不管在東京或是香港,至少都是4000起跳的住宿費,而曼谷這樣水準的住宿,卻是平易近人許多,僅僅只需花上2000出頭。

I98A1193 

I98A0221

I98A0234

明亮寬敞的用餐環境,每一天悠閒的早餐約會都是享受,優雅慢食可以耗上一個小時。

R9257681

位於二樓的餐廳,晚上即變成了都會叢林夜店。

R9257694

早餐的選擇也挺令人滿意的,提供了豐富的中西式餐點選擇。

R9257668

飯店大廳,在白天時並不起眼,入夜後,多處間接光源亮起,襯起大廳內的古典家具,才讓我們駐足多欣賞了幾眼。

I98A0538

I98A0542

整體來說,Dream Hotel的住宿品質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往往出差都是原廠安排好五星級住宿;多次前往歐洲的自助旅行,礙於當地的高物價,房間也都受限於預算限制而選擇住宿品質普通的飯店;即便是在日本或是香港付出較高的住房費,也不一定有很好的住宿品質。唯獨曼谷除外,低廉房價下的精緻旅店滿街都是,無怪乎曼谷成為不少背包客喜愛的旅遊大城。

 

8天的行程,就屬第一天最悠閒,一下飛機沒多久,泰國友人領著我們去了間當地的餐廳。叫不出名字,但據說是當地人很喜歡吃的一家店。

I98A0274

陸陸續續上了近十道菜,但是多數都是我沒有嘗過的,也是他們極推薦的地道美食。

I98A0257

餐後,又帶了我們去了對街的After You吃下午茶。After You目前在曼谷當地十分受歡迎,進到店裡會發現不少年輕女性的消費者(但是帶我們進去的泰國友人都是男的)。

I98A0276

多數人來After You都推薦必點的甜點—蜜糖土司。近十公分的厚土司,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淋上甜而不膩的蜂蜜。老實說,這麼lady的甜點,我從未吃過(就連老婆去跟姊妹吃下午茶,也不會順道帶著我去)。所以,聽人說了這麼多次的蜜糖土司,這初體驗的味道,倒是還挺新鮮的。

I98A0296

I98A0302

由於才剛吃完豐盛的午餐,四個人根本吃不下太多的甜點。所以四個人就分食著蜜糖土司和爆漿巧克力。

I98A0309

以人均所得低於台幣15000的泰國來說,After You在泰國當地的消費,就算偏高許多了,但是店內的主要消費者多數都是很敢花錢的年輕人。我們去的這間分店,離BTS是有段距離,所以人潮並不是這麼多。但是位在鬧區Siam Paragon百貨公司內的分店,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

才剛到曼谷,吃了道地的泰式餐點,又被招待了下午茶,五臟已經沒有任何空間再填入一丁點的食物。沒想到熱情的泰國人,又帶我們到Central World 55樓的Red Sky餐廳。來過Central World不少次,總沒機會進來這間餐廳。

I98A0517

原來他們帶我們來這,不是要用餐的,是趁天還未黑的時候,來欣賞曼谷夜景。Red Sky分成室內室外,多數人在天氣好的時候,都是選擇待在室外,享受時尚之都的夜色。這裡的消費又高了許多,任何一道餐點都要花上至少2000泰銖 。很多人可能會被這樣不親民的價格給嚇到,但剛好這天來有個促銷活動,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到晚上七點前,這裡的飲料全部買一送一,多數人都可以負擔的價錢,就可以在這邊賴上一整個下午,直到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時。來曼谷漫遊,要享受的不就是這樣的時光嗎?不用趕行程,比爬上艾菲爾鐵塔或是London Eye都還要愜意的享受。

I98A0320

上了階梯後,整個餐廳分成室內室外兩個區域。天氣好的時候,來這的人多數都會選擇室外區。

I98A0342

室外區域是360度含括整層樓的外圈,可以俯視不同角度的曼谷市區。室外區域分成很多區塊,其中的沙發區讓你可以脫下鞋子,放鬆身體,恣意的躺著聊天、看風景。

I98A0359

我們兩個是滴酒不沾,泰國友人都是點酒,我們則是各自點了可樂。

I98A0370

可樂配著花生米,托盤就擺在手邊,躺著看著最佳視野的夕陽

I98A0383

6點,讓餐廳在夜晚能被遠方遙視的燈光也慢慢點亮了

I98A0414 

I98A0417

I98A0431

I98A0432 

I98A0445 

I98A0465

我們一行人的Happy Hour也即將結束,waiter適時地來提醒該讓位給享用晚餐的饕客們。

I98A0473

I98A0483

再次走回室內區,這裡幾乎都沒有人,似乎是外的景致勝過室內華麗的裝飾,果然曼谷夜景並非浪得虛名。

I98A0514

I98A0520

室內的紅酒窖,也點亮了燈,遠看像是進入駭客任務的空間內。

I98A0530

I98A0535 

離開Red Sky後,我們又被邀請去體驗曼谷的夜生活—夜店。我們兩個在台灣連酒都不喝了,何況是上夜店。在晚上11點的夜店約之前,我們先回到Dream Hotel休息,順便偷空上Youtube練一下PSY的騎馬舞,以免有失面子。進了夜店,沒點酒,我們兩個依舊是點了可樂。

I98A0557

這晚是Japanese Style,練了兩小時的騎馬舞也沒機會展示成果。這間夜店,據說是出了名的gay吧,感覺至少有6成以上的人是同志,三不五時都會有人來你背後磨蹭。

I98A0559

舞台上的這對 "couple",很賣力地炒熱現場的氣氛。

I98A0565

就這麼從11點,一路跳到2點。我們是整團年紀最大的,雙腳早在12點就想棄械投降了,但是泰國友人的熱情,我們只好持續ㄍㄧㄥ著。

I98A0571  

夜店體驗之旅,結束了第一天,明天一大早還是要早起,開始出差行的任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