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圖片-冬天「冷屁股」的一把火 溫暖厚實的針織,一直是冬日的心頭好,特別是天然的羊毛材質,更是善於表現針織的織品設計師首選。以線條交疊出具份量感的結構,針織的獨特性,造就不同於其他布料、織品的設計寬度。

從傳統愛爾蘭工藝延伸的設計,Olann手工編織椅是由愛爾蘭紡織品設計師克萊爾·安妮·奧布萊恩所詮釋的新概念。源自捕魚和針織編織的鄉村生活心臟-愛爾蘭,運用熟悉的元素擷取織品原理,重新將當代工藝的語匯融入設計中,探索針織優越的獨特性質。

針織適用於簡潔的家具形式,讓原本簡單的結構更添層次;Olann手工編織椅的每件作品,都來自一隊熟練的家務勞動者,憑藉堅持本地生產和嚴選織品,讓傳統得以保存。Olann的針織,使用的是英國特定的羊毛,特別是使用全英國現存最古老的紡紗廠之一的里茲Laxtons工廠出產的羊毛;這樣的天然織品,透過手工製作,讓獨特的針織傢俱,除了設計感之外,更充滿了時間和工藝的洗禮。

來自愛爾蘭的克萊爾·安妮·奧布萊恩,最初從Co.Cork品牌(總公司位於倫敦東部)的紡織品設計師起家。2006年從中央聖馬丁畢業後,2010年克萊爾·安妮也在皇家藝術學院獲得編織紡織品的碩士學位。在2011年,她也獲得愛爾蘭的手工藝理事會獎。而隨著對針織的天賦及熱愛,克萊爾·安妮的織品探索,更結合傢俱設計,以結構和規模,透過針織面料的獨特性能,創造一件件具有溫度的針織傢俱系列。


▲Olann手工編織椅是由愛爾蘭紡織品設計師克萊爾·安妮·奧布萊恩所詮釋的新概念。



針織適用於簡潔的家具形式,讓原本簡單的結構更添層次

 

轉載至http://digiphoto.techbang.com/posts/3862-winter-cold-ass-a-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