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性女性在人肉市場上的價值,概括的以社經地位、財富、外表以及年齡作為基本條件來衡量彼此。相親這個儀式,在這些基本條件的差異中,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嘗試扮演月老,幫不少身邊的單身男女牽線,這是件非常惱人的工作。男的挑長相、年紀、身材;女的要求有房、有車、有高收入。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扮月老,但是往往都會收到曠男怨女的請託,便開始搜尋腦中的資料庫,一個個開始進行交叉比對分析。分析的過程需要極為縝密,也要不斷詢問確認需求,直到比對出適合的人選。這當然都是先用我存在對雙方的既有價值,來進行篩選,是不是真的合適,相親這個儀式就是在驗證我的眼光的準確度。

坦白說,出了社會後,介紹不下十對,至今沒有成功過,即便是連成為男女朋友的機率都是零。

是我的腦內分析出了問題嗎?我只能果斷的判定,相親不會是個很好的男女社交儀式。在短短兩三個小時,就要斷定對方是否是合適的對象,就要決定要不要交往,這是對自己人生的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與其將自己放在人肉市場上讓人估價、任人宰割,不如提升不管是內在或是外在的條件,自己誠懇的面對自己的人生,才有機會找到適合的對象。

 

看看Qbee怎麼說

 

arrow
arrow

    Cle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