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9189476  

小時候,家裡有一缸5米寬的大魚缸,養著十來條比我臉還大的海水魚。養魚十分費工夫,特別又是海水魚。記得在一年的寒流來襲,恰好家裡停電,整缸的魚就這麼凍死了。阿爸才從海水魚改養淡水魚,這麼大一缸,前前後後換的魚種也超過數十種了,可能是阿爸天生沒養魚的天份,抑或是惰性使然,這些魚都活不太久,總感覺沒幾個月就會換一批新的魚。還沒上國中前,魚缸也轉手送人了。除了魚之外,家裡也養過鳥,飼養的種類就單純多了,大概不超過5種吧。不過,也是不知個所以然,沒幾個月就會自然死掉一隻,於是再補上一隻。沒養個幾年,死太多隻後,就決定放棄了。

幾年前,公司也開始風行養魚,大多養的都是孔雀魚。後來養了養了巴西龜、也多了草蝦加入。在我辦公桌的右手旁,也放了一缸20cm寬的迷你魚缸,一樣養的是孔雀魚。從一開始不到十隻,到生出了許多小魚,大魚再吃掉小魚,總量也一直維持在十隻上下。有天,魚群莫名暴斃,查無死因,緝無凶手。那缸空盪盪地放了一個月,同事又補上了十多隻,直到現在。

去年11月,帶著Qbee去了趟香港。每次到香港都是出差,有個地方從未到訪過,這趟和Qbee一起來,她特別想去看看一條金魚街。這個景點,出差是第一定不會來的,那天,我們在這街上停了兩三個小時,看魚、拍魚,又憶起二十年前的那個大魚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